2016年5月13日

花蓮探親記 #1 - 突然出發

小卡出走台灣至今十天了,即是說我跟她分開了已經有十天,雖然隔幾天就跟她Facetime,在blog又可以知道她的情況,而且我又好習慣一個人的時間,但是... 我不時也會記掛著她。
所以呢,我又忍不住啦!
才不過是小卡走了3天,我看了一下HutchGO,計劃了一下,就買了機票出發了~ 算一算,原來是上星期的事~ 😆
我的計劃是這樣,星期五就回深圳的辦公室,連同我的行李一起上班,一下班就可以很快回到香港搭巴士到機場,到達機場應該還可以吃個晚餐~
原本一切都很順利,只是天有不測風雲,塞車... 



其實看上去,(挺像個笑臉)不覺得會塞好久,但是卻塞了差不多一個小時... 其實這已經不是單一事件,政府部門一直都沒處理!
7:20pm 總算上得到高速公路,一般我都會預留足夠時間,所以還好,比我預期只是晚了半個小時到達。
因為只是去幾天而已,這次旅行超級輕便,一個健行背包已經足夠,正!

 

到達機場,進入禁區之前,還有三件事情要辦。

首先最緊要就是拿機票,早上已經完成網上預辦登機,沒有東西要寄倉,所以只用到櫃檯打印機票就OK,不過我想試試用自助登機系統,推出了那麼久,還是第一次使用。不知怎的,試了一下,顯示不成功,要我到櫃檯去。再試一次,成了。其實真的很方便。

 

機票拿到了,就下去三樓的入境大堂。

 

因為我搭的班機要11點多才到台灣,怕來不及買3G的預付卡,所以這幾天Google一下有甚麼好方法,發現一個網站叫「網上明星行 Online Bengseng」http://www.bengsengtravel.com/

 

可以早一天在網路上預訂台灣的預付卡,無限任用的,然後到香港機場付錢就可以取到,而且都不貴,或許是新推廣,4天的卡只要港幣 $78(標價 158人仔),正合我需要,昨天就訂好了。



最後一個任務就是提款,夠用就行了。

過了海關,進入禁區,距離登機還有半個小時,想吃一點點,但麥當勞要排很久,其他的不夠時間吃,最後選了Starbuck,一杯Latte加上凱薩沙拉卷。

 

可能開始睏了,我拿完飲料就想離開了,幸好記得。不過又有段小插曲...
我一直在等那個翻熱的凱薩沙拉卷,但是等了十分鐘都沒有,我就問一下店務員,他就幫我再弄一個,說可能有其他人拿了,如是者我再等了一下,忽然有人從後面拍我,我轉過去,原來是一位外籍人士,他說他手上的那個不是他的,問是否我的,我用了我英語Oral考得F的能力客氣地回了他幾句,但潛台詞是:「如果不是你的,人家遞過來的時候,你就不要把手按上去吧!還要在手上玩了一會才跟我說!」我就繼續等我的雞卷,反正他們也正在從新弄一個了。
好了之後,我就坐在登機閘口附近邊等邊吃。

 

準時 9:00 登機,上到機又等左好一段時間,唔緊要,今晚大把時間~ 😆

 

今次飛機餐同上次搭華航一樣,都是紙袋放豬肉包加餅乾加樽裝水... 近來的飛機餐真是縮水了很多... 不過我喜歡,因為日吃麵包~

 

11:15pm 平安到達台灣,下機、入境,一切順利,因為實在太晚,沒什麼人。
原本打算用提款機直接提取台幣,可是不行,突然想起我好像設定了明天(就是過了12時)才可以用海外提款... 😧
沒關係,我還有上次來台剩下的 4000台幣,其實應該夠用。
然後就是去台北市,當然是搭國光1819吧!



剛好等了一會車子就來~
到達下車,一看,台北火車站又在修葺外牆了,不過真的好久沒有看見深宵的台北火車站,上一次是十多年前了~

 

在裡面逛了一會,店都關門了,只有兩三家還在整理,看見有一個鐵道展~ 「台日鐵道觀光藝展區」

 

不看不知,原來台灣的新竹火車站跟日本的東京駅諦結成為姊妹車站~

 

還有一些展板和模型~

 

當我想坐下來休息之際,看到遠處有手持電筒的人,我隱約聽見說:「關門了!」噢!原來會關門的...

 


好吧!到外面找個地方坐吧。可是...
外面太多蚊子啦~
坐了不過是15分鐘,打蚊子打到哭了... 😰
唯有Google一下有沒有24H麥記吧~ 果然附近有~
太好了,買了一個聖代 (雖然賣相比較不好),坐下來,可以休息啦!

 
就這樣,可以平安過了一個晚上,多謝老麥~ 😭




INFO
麥當勞臺北館前店 (24H)
地址:台灣台北市中正區館前路8號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