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5月16日

花蓮探親記 #2 - Surprise

昨晚在麥當勞休息了一會,其實也沒有睡得著,小時候在教室扒在桌子上都是沒得睡,用手臂墊著會麻痺沒血到,唯有搭火車才睡吧...
早上五點,看一下窗外,原來已經天亮,餐廳的店員都開始叫過夜的人離開,好讓早餐客戶有位置。我回一回神都趕緊離開了,火車站五點也會開門了。

 

一路走向火車站,天空好美,拍了一下,看見遠處的 101大樓,就走近一點,爬上一座天橋,又拍了一下。

 
遠方的台北101大樓
 
台北101大樓(從台北火車站的角度)
 
監察院
 

再繼續走,經過一間早餐店,肚子都餓了,買了一個鮪魚蛋餅和冰奶茶。下單的時候又鬧出笑話...
你知道「鮪」字國語怎樣說嗎?如果你跟我一樣,覺得是跟「有」字差不多發音,那就繼續看下去吧!😂 我跟店員說要「有魚蛋餅」,她問我:「甚麼?」我再說一次,把「有」字用另一個聲調再說,她再問我:「你要甚麼?」我就心知這個字不是「有」字的任何一個聲調組合吧!我就直接跟她說第四個,她終於明白了~ 付錢時我問她這個字怎樣說,她笑著跟我說:「是(wei3)魚」原來如此... (之後我又查了一下中大廣東話讀音,竟然是 fui2,異讀音wai5偉)
跟著就到了火車站,先去取票,我連同回程車票一起取了,再到站內的郵局提款。
之後找個位置開動!

 

大概 6:30 我就進站內,在候車室等車來。原來這一車次是團體車,怪不得那麼多人。


火車準時 7:08開車,出發到花蓮,途中經過很多熟悉的地方,宜蘭的台2線、蘇花的台9線。

宜蘭龜山島
 
花蓮太魯閣大橋與立霧溪
 

話說回來,這次旅程並沒有跟小卡說,Surprise!! 有兩天的時間可以跟她在一起,之後還有一件事情要辦~
10點左右到了花蓮,真的超級熱!!可能午後的雷雨會很猛!

花蓮火車站月台
 
花蓮火車站
 

步行去小卡住的地方,就是這個 Cozy House 小羊房。

Cozy House(兩棟都是)
 

但是呢,門開不了,沒有門鐘,checkin時間其實是下午三點呢... 那就周圍走走,附近有間早午餐店,坐下來又吃了一點點~

 

最後都是被發現了行蹤~ 因為我沒有特別的關上定位追蹤,而她又忽然心血來潮看了一下我在哪,就穿幫了~ 我就回去Cozy House,她出門口,我們就在門口就相遇了~
之後小卡要處理一些事情,我就在大廳看看地圖來等她。這裡的擺設很有風格的,到處都見小擺設,而且房間很整潔,白色的床鋪,雙層床,上下層都各有自己的布簾,得有私人空間。

Cozy House 二棟的大廳
 
Cozy House 的房間
 

等到1點左右,我們踩著單車出去,先找間餐廳吃個午餐。這間「波米咖啡」之前小卡都去過,裡面有熱食餐點,裝潢都很舒服,很 raw 的紅磚牆,整個設計都用暖色調的。雖然今天早上已經吃過兩遍早餐,真的沒什麼胃口,但是午餐還是要吃的,整天都沒有吃過正餐了。我們點了紅酒牛肉餐和白醬奶油野菇意大利麵,兩個都好吃。這裡的午餐時間只到 2:00pm,所以我們都沒有逗留太久。

波米咖啡
波米咖啡
 
紅酒牛肉飯

白醬奶油野菇意大利麵
 

吃完以後,我們就去玩一下,騎著單車悠閒的遊走。花蓮我都來過好幾次了,附近的地方都到過了,所以只要放鬆心情跟小卡一起就好了~

這裡我們結婚前曾經來過,是日治時期的將軍府,到現時仍好好保留下來。將軍府位於花蓮美崙溪畔,建於日治時期昭和11年(1936年),是花蓮地區軍事指揮官中村大佐的宿舍,周邊的日式宿舍則是各階級軍官的住所,台灣光復後日軍撤離,將軍府建築群被接收作為國軍眷村住宅使用。

 

 

不過這次我們只是經過而已,所以沒有拍到將軍府的真身。
走到盡頭就是美崙溪,好安靜的地方,就像我家後面的梧桐河一樣(現在已經多了很多遊人),不過這裡比較保留得多自然生態。
我們向著溪口方向騎。

花蓮美崙溪
 
菁華橋
 
美崙溪口
 

走到自行車道盡頭,過了台11線,就有一個廣場,前面有一條港濱自行車道,往北走可以到七星潭,小卡前幾天去過。

花蓮縣和平廣場
 

我們走另一個方向,過了一道木橋,很古老似的。這橋叫「曙光橋」,日治時期製造,當時是花蓮港支線鐵路的一個鐵道橋,當時名為米崙溪橋,後來舊鐵道廢除,縣政府把鐵橋改成木棧橋,供行人及自行車通行。

曙光橋
 

走過曙光橋,橋面的木棧發出「陸陸陸陸」的聲響。接著就有一些立體裝置,可以拍很多照片的。

 

 

走出海邊,看到遠處有一艘遊輪,就是花蓮港。這邊有溪出口處有個小海灣,有很多人在玩水上活動,看著人玩就開心啦,不必自己玩啦~~

 

而在岸上,就有幾個帳篷,裡面的人在烤肉吃喝,我想應該是水上活動的費用包含的。
我們看見在海那邊好像在下雨了,所以都不敢逗留太久,沿著美崙溪對面岸,騎單車往市中心走。騎到忠烈祠附近,就離開自行車道,小卡帶我到了一間 cafe,叫「時光1939」,裡面很有日本舊式屋子的感覺,進去要脫鞋。我們在那裡待了一會,喝了一杯鮮打果汁,很好喝的!

時光1939
 
時光1939
 

時間都不走了,要餵五藏廟了。
以前來花蓮就會到自強夜市和南濱夜市,現在就會到東大門夜市,裡面分為三個區:福町夜市、原住民一條街、各省一條街。三個區各有不同特色的店,福町夜市其實就是以前南濱夜市的攤商,最多人逛的就是這裡,比較有名氣;各省一條街原意就是把來自台灣各省的店家都聚在一起吧,但是呢...看不出來啦;原住民一條街就不同啦,大部分都是原住民傳統美食。

東大門夜市
 

之前朋友介紹了小卡,所以我們就試一下那幾家的。先來吃烤物,來來烤肉。

來來烤肉
 
來來烤肉
 

再來妙不可言果汁~

妙不可言
 
妙不可言

最後吃了一個貝貝~ 

 

吃飽了,下雨了。
我們冒著雨騎回Hostel,好在下大雨之前回到。


INFO
Cozy House 小羊房 花蓮背包客棧
地址:花蓮市延平街148巷5號
網頁:http://www.cozyhousetw.com/
波米咖啡館
地址:花蓮縣花蓮市民國路45號
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Pommecafe/
花蓮將軍府
地址:花蓮市中正路622巷
花蓮曙光橋
地址:美崙溪河口
時光1939
地址:花蓮市民國路80巷16號
網頁: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timelight1939
東大門夜市
地址:花蓮市中山路50號
網頁:http://www.hualienrainbow.com/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